您的位置:主页 > 公司新闻>

板材的种类有哪些?怎么分类?

日期:2021-10-13 11:27:34

板材是指通常做成标准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筑材料板,作墙壁、天花板或地板的构件。也多指锻造、轧制或铸造而成的金属板。划分为薄板、中板、厚板、特厚板、通常做成标准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筑材料板。一起来看看海旭板材的介绍吧!

板材的种类

1、实木板板材顾名思义,实木板就是采用完整的木材制成的木板材。这些板材坚固耐用、纹路天然,是中优中之选。但因为此板材造价高,而且施工工艺要求高,在中使用反而并未几。实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实质名称分类,没有同一的尺度规格。目前除了地板和门扇会使用实木板外,一般我们所使用的板材都是人工加工出来的人造板。
2、夹板板材夹板,也称胶合板、行内俗称细芯板。由三层或多层一毫米厚的单板或薄板胶贴热压制而成。是目前手工制作家具最常用的材料。夹板一般分为3厘板、5厘板、9厘板、12厘板、15厘板和18厘板六种规格。面板,俗称饰面板。是将实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为0.2mm左右的菲薄单薄木皮,以夹板为基材,经由胶粘工艺制做成的具有单面作用的板材。它是夹板存在的特殊方式,厚度为3厘。

板材分类

1、夹板:品种分为3厘、4厘、5厘、9厘、12厘、15厘、18厘(此处“厘”代表毫米),品质分国产、合资、进口。
2、大芯板:品种分15、18厘两种,品质好坏主要看空心程度如何,表面是否平整光滑,有无起包脱皮现象。板芯为梧桐树和柳树的质量较好,杂木芯较差。
3、面板:面板皆3厘厚,花色品种繁多,有红直榉、白直榉、山纹榉、枫木、花樟、红影、白影、花梨、沙比利、红猫眼、白猫眼等等以及各种高级的树榴。

 

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返回头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