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主页 > 公司新闻>

安全环保儿童房 这样装就对了!

日期:2021-09-24 09:25:40

孩子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,儿童房的装修是要给家里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、环保、有趣、自由的小天地,但是处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对于儿童房的需求是不一样的,并且除了实用性功能之外,儿童房更要考虑到装修的环保和安全问题!那儿童房如何设置呢?

 

01 儿童独立使用儿童房最佳时机

一般来说,一周岁到两周岁期间,孩子是需要和父母分床不分房的。两周岁到四周岁可以尝试培养孩子独立睡觉,这两个阶段暂时不需要打造单独的儿童房间。

四到六岁正是孩子从幼儿园过度到上小学的年龄段,经过前期的独立睡眠培养,这个阶段的儿童可以拥有自己的独立儿童房了。



02 培养孩子的收纳方式

拥有了自己独立空间后,应该适当培养孩子的收纳能力。

可以将玩具分成多个储物盒,以便小朋友拿取。在儿童房置物部分的打造上,可以选择敞开式的设计,开放式格状置物架是个不错的选择,虽然没有封闭式的整齐,但儿童在收拾起来时会更加快速有效。

 
03 高度适宜的家具

房间的布置不是一成不变的,家具的高度也要根据儿童的成长发育来合理设置。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,收拾房间也可以变成一项有趣的亲子活动,在日常生活中,也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自己整理玩具的好习惯。



04 巧妙利用空间

家庭生活中,有时候即使儿童房的空间再大也能被孩子塞得满满的。很多玩具摊开来很占地方,每天收纳又很麻烦,如果可以藏在床下面大抽屉里就方便多了,配合干净舒适的地毯或坐垫就能拉开来坐在地上愉快的玩耍。



05 不可缺少的阅读区

为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,可以在儿童房单独开辟一个放书籍的区域,无论空间大小,这个区域都是不可或缺的。在浓厚的氛围影响下,孩子最初的阅读兴趣就能培养起来了。很多时候孩子们也比较喜欢自己读书,享受美好的阅读时光。


儿童房家具如何打造?

01 选择定制可调整的家具

儿童房家具的打造,最好定制可调整的家具,根据不同年龄的需求,根据孩子身高调整柜体结构,让孩子轻松完成物品管理。

但这种类型的家具打造对板材的要求极高,因为要根据儿童年龄段来调整,如果板材强度不够,就容易在调整过程中对家具产生破坏。因此在打造儿童房家具的时候,一定要选购高品质、质量过硬的板材产品。


02 环保性要注意

家装中的环保程度越来越受到广大业主的重视,而儿童房的环保性更是业主关注的重点。家具、建材等家装原材料的甲醛含量是否符合要求,是否会对儿童的身体产生危害,是每个家长都格外关注的点,家具产品越环保,儿童成长越健康。
所以,购买家装板材时,应向销售方索要正规机构出具的板材检测报告,仔细查看环保指标是否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标准。
 

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返回头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