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主页 > 公司新闻>

如今板材经销商为什么压力大?

日期:2022-11-30 14:35:49

后疫情时代,我们的日常生活依然会受到疫情影响,收入与支出也成为我们关注的中心,作为一个板材经销商,我们的压力来自于哪里呢?看看海旭怎么说。

1、做板材经销商,投资成本大一个经销商老板必要的投资有哪些?房租、人工、产品、库存、日常开销等。房价飞涨,租房的成本也在不断加大,如今在一二线城市租赁100平以上的店铺,租金通常要达到二三十万左右,三四线城市的店铺租金也要十几万,而且房租还会连年递增。投资成本越来越大,而回本的速度却越来越慢。

2、板材经销商,库存大板材经销商老板进一次货少则几万,多则几十万,手里的库存还有几十万,甚至上百万。一方面是库存积压,另一方面是市场拖欠,流动资金捉襟见肘,很多板材经销商都要进行银行贷款或民间借贷融资,加之经营成本不断上涨,可谓是压力山大。

3、板材利润持续走低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崛起,板材价格日益透明化,板材经销商洗牌加速,原材料上涨,环保风暴严厉,很多小企业关门停产,板材厂价格战升级。板材经销商的利润越来越低,生意不好做。

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返回头部